2007年1月10日星期三

濒临在死亡边沿的体会


今天早上体验到了一个诡异的梦境。
我站在住所(28/F)的阳台向远方眺望,突然见楼下平地涌入很多的海水,行走着的路人都十分的惊讶,这时我看见在不远的地方有一排不大的起伏出现,意识告诉我是浪,虽然不是很高也不宽,但是速度很快,几乎是一眨眼就冲到了楼下,这时下面的路人全部没了……
接着的一幕让我窒息了,几乎是在没有花一丁点时间的情况下好几排20几层楼高的巨浪排山倒海的涌了过来。我跑进房内,透过厨房的窗户看到巨浪的浪尖在墙外不停的翻滚,我跑回阳台关紧了门,在关好门的刹那,水马上淹没过了门的一半,我回头看厨房的窗,缝隙间水在涌挤喷射进来,这时天花开始渗水往下滴,阳台门的缝隙也在入水,我养的一猫一狗围在我旁边对着阳台门狂吠,地板也都是水了。
我来回看着窗户又看门,脑子里全是汹涌翻滚的巨浪,我在想,为什么房子还没塌,同时也在担心什么时候塌,奇怪的是我竟然没有很多的恐惧,甚至有些愉悦的心情。当窗外光线只残留几公分的时候我的意识让我赶快睁开眼……

没有评论: